網際網路應用系統設計

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場域應用與服務設計HW


這次的主題比較嚴肅,在整個演講過程中,聽得出講員一直利用數字來告訴我們一些他所經歷的現實,包括以後的所得可能無法買房子、更必須要對未來的退休金做準備,而一直強調剛畢業的社會新鮮平均賺的22K,是無法對未來做規劃的。其實我並不喜歡這類議題的演講,我認為在大學四年,是讓自己找到自己的長處,能在踏入職場前就做好準備,這是我在大一時後的想法,所以我時時刻刻會給自己定一個短程的目標,希望三、五年後得自己有哪些能力,我就必須現在開始做準備,我認為,職場有所謂的現實面,大家都說景氣不好阿,所以人人都希望能找一個安穩的工作,能準時下班,薪水優渥,卻忘記的最基本的,之後的薪水是決定在於自己有多少能力,現在很多學生都選擇讀大學,之後在讀研究所這樣就共六年,而這六年有足夠的時間自我充實,去面對職場,而有的選擇揮霍這段時間,有人則做好準備,我想說的是,做好準備並規畫好自己的未來,一步一步努力去實踐,一定會有所結果,還有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是,不要一昧的認為現在什麼工作很有前途就去讀什麼,誰知道未來的變化??找到自己想做的,這才重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